-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留言板选摘|2026.6.26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7041
发表于 昨天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博客留言板精选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
我这段时间都是晚上10点上晚香,有时控制不好时间,可能10点6分,这样可以吗,超出10点几分钟?
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晚香不超过十点上最后一炷香,超过一点点没关系,但是不要超过太多,准时最好。而且如果家里有灵性气场不好的话,不要太晚。


【Wenda】 20120916B 48:49 最晚上香时间的问题

男听众:上香最晚是晚上几点钟?
台长答:最晚晚上上香十点钟(过了十点就不能上了?)最好不要上了,如果实在要上是十二点钟之前。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零四)】 20190416 早晚香时间

问:早香和晚香分别是几点到几点?
卢台长答:早香最晚也不要超过12点,如果在10点之前还算早香,超过10点到12点,已经是另外一个时辰,不一样了。晚香是下午4点开始,到晚上10点。

【Wenda】 20141121 上晚香最迟不能超过十二点

女听众:师父好!请问下午不得不出门,大概下午三点钟左右出门,晚上十点钟以后才回家,那您说我这个香应该是晚上回家点,还是出门时候点啊?
台长答:那你当然晚上回家点了(那十点钟、十一点钟都没关系?)没关系的,只要不要超过十二点钟就可以(好)

【Wenda】 20160205 01:33:39 晚香最好不要超过十点;在规定时间上香祈求,更容易让菩萨接收到祈求信息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说一般情况下晚香最好不要超过十点,那么我们祈求菩萨如果很晚的话,是不是菩萨就听不到了?比如晚上十点半上香,即使香还燃着,但是我们祈求的话效果是不是就不好了,菩萨就不容易接收到我们的祈求信息?
台长答:哇,你这个人真的很厉害。这个真的要讲点给你们听听了,所以时间很重要。那么应该说菩萨任何时候都能够听到你们声音,对不对?(对)好,那么就相当于师父——我们举个短例子——师父二十四小时都能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只要你有信息传给我。但是问题,你们有时候打电话为什么师父接不到?你现在打电话我不是接到了吗?你知道为什么吗?时间啊!因为你这个时间是我跟你接触的时间(是的)所以你烧香也是跟菩萨讲,你不可能的啊,为什么要烧头香了?为什么初一十五要烧香?为什么要跟着师父烧香把菩萨请来菩萨就知道呢?因为有些时候你们念的经、讲的话不是这个时辰,护法神就把你挡掉了。听不懂啊?(听懂了)如果我想了解我当然可以知道,问题菩萨他也在天上,他也有法会——灵山法会,他们也有很多事情,很忙啊!就是菩萨给你们的时间,让你们接触他的时间,那么他也会接你电话。就像我这个直拨电话二十四小时不停地响的,呵呵,但是我只能在我的时间当中来接你们电话,道理是一样嘛。现在明白了吗?呵呵……(明白了。这个同修他想的这个问题确实很……)很厉害,这个同修很有智慧。有时候你在马路上碰到灾难的时候,你叫菩萨名字,我可以告诉你,你叫观世音菩萨,菩萨还听得见;你叫其他菩萨,根本听不见。尤其有时候你要是叫“菩萨救救我”,没有名字的话你要看过路神了,过路神听见救你一把,过路神不见的话你一刀就被人家砍了(是的)地府为什么有枉死城啊?这个枉死城很简单,就是说专门被冤屈死的,他说“菩萨怎么不救啊?菩萨不是万能的吗?”(明白了)

【Wenda】 20180928 30:41 上香时间要固定

男听众:同修爸爸业障特别深,他请问菩萨是否能够给父亲助念,然后梦到爸爸在家里的地毯上点好多大香,还打卷。家里其他的人在马路上点香,后来爸爸叫同修去外面续香,同修说“不用的,不能点在这些地方,只能在佛台前点香”。请问师父,这个梦境……
台长答:当然要在佛台前了,佛台前干净,其他地方不干净(同修爸爸要注意些什么呢?)不干净啊。点香时间要注意,不能或早或晚的,否则菩萨怎么来啊?讲好几点钟就几点钟(好的)

【Zongshu】 20130601 04:32 烧香拜佛要准时

女听众:卢台长,您帮我看看我家的佛台。
台长答:你家佛台还可以,没问题的。好好念经(好的)就是烧香拜佛不准时,烧香拜佛要准时。不是太好,晚香有时候烧,有时候不烧(偶尔会有)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七十一)】 20181208 梦见佛台找不到

问:梦见佛台找不到,就让同修帮我做一个佛台,但所给的尺寸和现实中的尺寸是不一样的。
卢台长答:上香的时间要准时一点。

【Wenda】 20131108 31:22 准点上香时可以提早或延后几分钟吗

女听众:上香的话我们一般就是六点、八点、十点,可以提前几分钟或者延后几分钟吗?
台长答:没有问题,当然准时最好。提早比较好一点,你就可以先弄水啊、杯啊(因为有时候很难正好到那个点,可能会稍微提前一点点)没关系,提早上(好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善根(代问)   

师兄们好,整理供佛或祖先的贡品,放在平日家人一起吃饭的饭台上如法么?求开示[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建议放在自己的饭桌上。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好!
我已经许愿清修和一世修成。最近同修梦见我结婚了,但是不知道对方是谁。请问是否应该针对梦境念经,还是念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祈求菩萨化解感情上的冤结,和礼佛忏悔消除感情上的业障?感恩师兄们!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能梦中在应掉一些缘分,也可能代表未来还有冤结要化解。
一般来说,如果梦境提醒某件事情或者某个麻烦和问题的时候,不是说要为梦境而念经,而是要针对梦境所提醒的自己的问题或事情念经。


【Wenda】 20180422A 34:04 梦见许愿清修的同修说要结婚了

女听众:同修在国外,同修的妈妈梦见同修回国了,旁边有个男的给她拉着行李,同修对她妈妈说她要结婚了。但现实生活中这个同修许愿清修不结婚。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要抛开自己的业障,抛开自己的……“行李”就是她的负重啊,实际上就是她还有很多甩不掉,拖着。现在你既然说要清修,你当然要放下了(那就证明她心里还有,没有完全彻底放下这种“情”方面的问题)对了。其实讲句心里话,有的人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放也就放下了。你知道放下你会有法喜的,很开心的。情的东西最害人了(确实是)

【Shuohua】 20171006 06:58 许愿清修后梦见结婚对象和孩子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已经许愿一辈子清修不嫁人了,可是梦境中还会有孩子出现。请问这是命中应该有的,还是以前流产的?需要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这两种情况都可能,主要还是看你做梦的情况。如果梦到你现在的样子,那么就说明你可能将来有这个缘分。你虽然许愿了,但是会显化给你看,你本来应该结婚的,应该有孩子的;或者你有过流产,如果你梦到这个孩子,那个样子梦里感觉像你的,那么就是你打胎的孩子(明白了。师父,我已经许愿一辈子清修,我梦到过我可能将来会结婚,还怀着孩子,那是不是命中以后可能会有的?)有可能你坚持不住,会退转,因为人会退转的。你现在讲得好——清修,到时候你的缘分来了,来了一个男的,你喜欢得不得了,你不是又嫁了?人修不上去就这么来的(像这样子,那个小孩需要念小房子给他吗?)要(需要多少张?)你先念吧,念49张。像这种梦到未来的,你要想清修,你就把他消掉,只能这样。清修不是嘴巴里讲讲这么容易的。你没有一个男人的话,你会自己清修,很好。如果你有一个男人,他整天要跟你做夫妻之事,你说你怎么清修?(是的。师父,如果梦境中已经显示给我看那个男的长什么样,我是不是需要化小房子给他?就是自己的要经者)那就是让你看到你本来应该有的事情了,你就念解结咒(好)因为你跟菩萨一讲,地府就会给你看到你的命运,可能让你做好思想准备:如果有这个男的出现,你必须自己克制(好,我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 20171215 01:14:46 梦到为了跟男友结婚不修了

女听众:有一位女同修,这两年因为感情的事情非常苦恼,后来在师父和菩萨的多次加持下,也想通了,放下了这段感情,并许愿清修。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有同修梦见她头发变得很长,梦里她跟同修说男友又对她好了,要跟她结婚,她为了跟这个男友结婚,不修了,退转了。请问师父,是不是提示她这个情债还没有还清啊?
台长答:这是找理由。你许过愿清修,你就必须清修了,没办法了(对。但是梦里她跟别人说她为了跟男友结婚,她要不修了,退转了,但她现实中其实很努力很精进的)那就是说她命根当中本来还没还清(哦,那就继续要跟这个男的念解结咒、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是吧?)对啊,否则就像未来一样的,真的会发生这些情况的(好的,就是让她化解)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九十)】 20190302 梦到和一个男的结婚还生下孩子

问:梦到和一个男的结婚,并生了一个7岁左右的小男孩。现实生活中我已经许愿清修,师父之前看图腾说我身上流产的7个小孩都超走了。这个梦境是代表自己有一段缘分需要化解,还是说还有流产的孩子?
卢台长答:有缘分要化解,而且还有一个流产孩子要超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好!在整理观音堂佛台擦香炉时,师父有开示,不能一张纸擦到底。擦完一个香炉的纸必须直接丢弃,换用一张全新的纸去擦下一个香炉。这是为了保持佛具的洁净与恭敬。
关于这个开示能否告知一下具体的出处信息可以吗?我们没能找到,非常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香炉可以用无味的湿纸巾,一个香炉用一块比较好。如果您所有香炉用一块布没关系,建议每擦一个香炉要清洗干净再用。擦香炉和擦水杯都是一样的道理,建议参照师父开示:


【Shuohua】 20190208 37:10 一张纸巾能否擦多个供水杯

女听众:同修在换大悲水的时候,先用干净的纸巾擦下杯子,然后再倒大杯水,那么一张纸巾同时擦几个观世音菩萨的水杯,这样做可以吗?
台长答:不可以。脏的东西擦过了你再擦啊?这擤过鼻涕的纸你还能再擤吗?(不能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如意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请帮忙解几个梦:
梦境一:
我梦见出租屋里上下阁楼的楼梯断了一侧,让我感觉无法下去了。我犹豫了很久,但最后还是决定走下去。下去之后,我发现楼梯其实还是可以安全使用的。
到了下面,我看到卫生间的门被纸箱堵死了。当时,我身边的人(室友)正在里面用卫生间。有一个小女孩想方设法要进去找她,但我把小女孩拦住了。

梦境二:
我梦见室友的妹妹来找我要我的一块旧手表。这块手表已经坏了而且生锈了,一开始走不动。但是,我试着按了几次之后,手表又开始走动了。
手表的屏幕上显示出一个与命理相关的数字表格,里面有很多不同的年龄和出生年份。然后,她问了我一些关于命运的事情。我向她介绍了心灵法门,她表示想要修学这个法门。
不过,因为我知道她的家人信仰其他宗教,所以我问她:“你不是信xx教的吗?你想转修这个法门对吧?”她点头确认。
(在现实生活中,我几乎不怎么接触我室友的妹妹。)

梦境三:
我梦见老师叫我上黑板朗读课文。但因为我之前在下面讲话,分心了,没有专心听课。到了讲台上,我无法读出或讲出老师要求的内容。

恳请师兄慈悲帮忙解梦,这几个梦分别是什么意思?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东方台师兄背。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
●往下走不好的,走下坡。


【Wenda】 20151018B 32:38 梦见往上走都是好的,往下走都是不好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在烧3张小房子,有2张的红点还没点完,有1张小房子的心经和往生咒几乎没有点上,但是3张小房子已经烧完了。同修很心急,心里想:我要问台长怎样补救。过后他重新补念小房子遗漏的经文。然后同修好像去到法会现场,看到他的妈妈和女儿,他妈妈就跟他聊天,但是同修跟他母亲说不要吵他他要念经。过后他的母亲和女儿就去了旅店,遇到了他的弟弟,大家都在等电梯,看不到他的妈妈和女儿,就在电梯门口喊他女儿。就看到他的妈妈已经上到5楼了,然后他和弟弟就按电梯上到9楼,他的弟弟告诉他:“我们住的房间是在5楼。”楼梯已经上到9楼,然后他就按电梯下到5楼,就看到他妈妈和女儿已经在5楼等他了。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往上走的都是好的,往下走的都是不好的,听得懂了吗?(嗯,他之前是按到9楼上去,过后因为他的弟弟告诉他,他是住在5楼,所以他又下5楼)那帮他弟弟背业了(他小房子烧了3张,经文没有点完)没有用的,3张没有用(然后他一直说:“我要问台长怎么补救?”)怎么补救,继续好好修,帮他弟弟背业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 20120527B 24:52 梦里往下走很轻松也不好吗

女听众:台长您说过梦见往下走不好,如果往下走很轻松,就是一跃而下,心里也没觉得很恐惧或者害怕,这样往下走也不好吗?
台长答:那当然也不好啊。跳下来,站在那里没有恐惧,也没觉得什么不好,实际上就是不好,就只不过你能应付过去而已。

【Wenda】 20151030 01:14:02 梦见往下滑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很高很高的地方,像是在房顶上,很多人说要下去看热闹,同修也趴着往下看,感觉趴着的地方就变成一个下坡往下滑,然后就叫他亲戚快把他拉上来,他亲戚也没拉他,同修就自己又爬上来了。
台长答:有一个坎要叫他当心,往下的都是麻烦。自己爬上来,是经过努力最后没有出大事,往下滑的话是倒霉,大倒霉。

【Wenda】 20150102 01:35:17 梦见跟着同修往下跳

女听众:之前有一次梦到跟一个同修,两个人不知道怎么就开始跑,跑到一个小区,前面突然之间出现两个很大的石板,就像水泥石板堆起来的障碍物,然后那个同修就很快爬到石板障碍物上跳下去就往前跑了,我是爬上去了,但是感觉那个石板好像很高,我有点恐高,就不敢往下跳。后来旁边好像是有一个保安还是谁,他就鼓励我,然后我再叫那个同修“你等等我”,她就停下来跟我讲:“哎呀不高的,你往下跳啊。”我看看石板,感觉也不是很高,我就跳下去,跟着她往前跑了……
台长答:好了好了,不要讲了,都知道了,你已经在跟着人家在不如理不如法了,你跟着人家在迷迷惑惑了,学法已经跟着别人有点走偏了(哦,这样的?)往下跳,跟人家一起跳,往下都是不好的,走偏了(因为她竖了个障碍物在那里,我就爬上去……)好啦,不要讲了,我已经跟你讲了,所以自己学佛要动脑筋。

【Wenda】 20120527B 05:08 梦到自己一直往下坠

男听众:晚上有时候做梦感觉人一直往下坠,还往下走,但是我也不害怕。
台长答:并不是你害怕不害怕的问题,问题是你掉下去了。往下坠就是不好。念小房子。

【Wenda】 20180209 47:50 梦到有同修往下掉

女听众:我曾经梦到观音堂一个同修从墙壁的中间往下掉,当时旁边人跟我说是她,我说不是她,因为她怀孕了。可是后来我看到她样子了,好像在往下掉。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不好的,说明这个人在堕落(后来隔了一天晚上又梦到她了,她要装修房子,人家要报她自己家里的地址)麻烦了,这个人家里会出事的(那她怎么办?还是加强自身小房子?)对啊。小房子念17张。家里房间里有鬼,人家说鬼把人拖进去,就这么拖的,你看不见的时候他把你拉进去了,其实拉的是你的魂魄。

【Wenda】 20200710 50:36 梦见很多人往下掉,自己坐电梯上了十四层

女听众:同修梦到来到师父举办的一个展览会,有很多精致的像文物一样的物品,各种各样古色古香,同修从未见过。这时候同修看到了一些人,他们原地掉下去了,消失不见了,可是旁边的人都不知道,看不见,梦里只有同修能看到。同修梦里怕自己也往下掉,就坐滚梯要上楼。他发现左右两边的滚梯,右边的滚梯上到一半就掉落下来,上面的人也掉落下来,消失不见。同修带着身边的一个师兄拼命往上跑,梦里前三层的电梯全部都有人跟着电梯往下掉,直到消失。同修带着那位师兄疯了一样拼命继续跑,一口气跑到了十四层,越往上人越少,越没有掉下来消失的情况。在第十四层,他停下来了,身边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师兄跟做梦人说他们把他的东西都搬到了十六层。梦里的意念是有很多资历很老的师兄也都在十六层。梦里的电梯很陡,同修拼命地跑,很累,以至于早上起来都感觉很累。他现实生活中祈求过菩萨问莲花是否还在,请问师父,是否跟祈求有关?
台长答:境界啊。你要知道,现在跟师父学的人,很多人就自己滑落、掉落了,有的人就是不修了、退转了;有的人懈怠,这种人“啪”一下往下掉了。说明他也是受别人牵连,往下掉,但是他自己的能力、功德还有,所以他最后还是往上跑,他越往上跑越安全。很多修的时间长的老同修,他们当然在十六楼,在上面。你要是不行的话,你就下去了(明白了)


●关于别人的部分,如果对方不念经您也没打算给她念的话,不建议解梦,以免背业。有缘分的话,可以度她自己学佛修心改变命运。
如果感觉确定是别人的孩子,可以跟菩萨说他们业障自己背。自己给自己要经者念诵小房子即可。另外,如果您有流产孩子,还在经常梦见孩子的话,建议您继续超度流产孩子。

2.
可能代表一些缘分。一般梦见手表要抓紧时间。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十三)】 20160621 梦见手表坏了

问:昨晚我做了一个梦,念经时发现手表的表面坏了,手表也停了,然后我爸爸拿着手表去商场维修,售货员说换个表面,要1450元。
卢台长答:手表、钟都是代表时间,重新延续时间的话,需要念诵很多小房子才能延寿。要坚持多念小房子。

【Wenda】 20120810 06:03 梦到手表坏了

女听众:今天早晨梦见手表坏掉了,零件都掉下来了,我想去修,修理的人说:“你这个修的价钱要比你买一个还贵。”我说:“干脆不修了。”修理表的两个人我不认识,就没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两个人问你要小房子呢,你自己都知道了(早上我就烧了2张小房子,就可以了?)不要开玩笑。这个来问你要了,而且有时间关系的(2张小房子够不够?)不够。到梦中来问你要的每一个人,至少4张,好一点么7张(好的)你给4张4张,再8张么,2张不够的(我以为一个人1张,太少了)诶!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十七)】 20180921 梦见表带坏了

问:梦到两次表带坏了,表盘完好。
卢台长答:梦见任何钟、表,都是代表时间。手表带坏了,就是抓不住时间。要好好抓紧时间。

【Wenda】 20130818B 42:46 梦见手表破了

女听众:我梦见戴了个手表,手表有个钻石掉下来了,壳也破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你正在做的某一件事情开始不顺利了。手表代表时间,说明你时间上掌握得非常不好,自已要好自为之。你许的某个愿或者做的某一个事情,在时间上已经不守信用了,好好努力吧。


3.
回答不出不好,要加强好好修。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十三)】 20160621 梦见上课有同学不认真

问:梦到师父给我们上数学课,忽然叫了两个不专心听课的同学起来回答问题,都没有回答上来,台长有点生气了,我突然不知道讲到那一页了,然后台长说的89还是98页。我有祈求观世音菩萨和台长师父在梦中开示我要念多少张小房子。这个是我的小房子数量吗?
卢台长答:应该是小房子数量,说明已经不精进了,与那两个人差不多,半斤八两。

【Wenda】 20171231B 19:28 梦到正确回答了师父的问题

女听众:师兄梦见师父给大家讲课,点名这个师兄说:“你回答这个问题。”然后师兄就回答问题,他的答案是“刚刚出家的僧人”,您笑着点点头。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回答正确,说明他学佛、学法没有走偏,蛮好的(哦,继续努力就是了)继续努力,说明他前世可能是个僧人。

【Wenda】 20111030 01:13:45 梦见上课迟到但是回答得出老师的问题

女听众:我梦到上课迟到了二十分钟,然后被老师罚回答黑板上的问题,但是黑板的上的问题都很简单,都回答得出来。
台长答:哦,说明你有一个关过了,这是好事情(我今年应该有一个关,年纪逢9)29(对)呵呵……,你们都逃不过台长法眼的,我告诉你啊,有些人,专门在诽谤啊,诽谤啊,讲坏话啊,这些人很快就生癌症的,我不骗你的,现在末法时期报应特别的快,这是观世音菩萨传下来救人的法门,护法神多的不得了啊,所以那些人一诽谤,你看看他们倒霉啊,所以我真的没办法,说真话他们不相信啊,有什么办法?(明白,现在现世报是越来越快了)快的不得了。现报的话就是说末法时期的报应快的不得了,根本不能嘴巴里乱讲的啦,你明白吗?(我明白)你嘴巴里一骂人,人家一拳就上来了,这个不叫报应啊,呵呵……(嘿嘿)过去夫妻吵架还文绉绉的呢:“夫人请你不要说这类话,你会伤孤的感情的。”你现在再敢讲一句,嘣……话音没落一个盆子就砸上来了,哈哈……(嘿嘿)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们好

请问如果没有条件早上整理佛台,第二天要很早出门,晚上整理佛台 最迟不宜超过几点呢?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按照师父开示,天黑以后最好不要平炉或整理香炉香灰,十点钟以后不宜整理佛台。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十三)】 20180802 晚上可以平炉吗

问:观音堂晚上可以平炉吗?
答:观音堂可以晚一点,像初一十五的话,通宵都可以平炉;平时菩萨来得少,有其他灵性来就麻烦了。

【Wenda】 20200131 08:12 晚上十点后不宜整理佛台

女听众:请问师父,家里的佛台,晚上几点之后就不能再整理了?比如平香炉、换供水……
台长答:一般十点钟以后,佛台上的东西最好不要动。

【Wenda】 20180209 02:30 晚上不宜换香灰

女听众:新年了,要更换共修会观音堂香炉的香灰,请问,如果傍晚6点更换合适吗?还是早上的时间更好?
台长答:那当然是在早上上香之前。晚上不能弄香灰的,晚上弄香灰会惹鬼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師兄们好,师兄晚上做了一个梦中梦,梦中师兄在床上睡觉吓醒了,醒后就看到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孩在她旁边,已经闷死了,梦中意念是小孩的妈妈把这个小孩放在师兄的床上,趴着睡,结果闷死了,请问师兄针对该梦该如何做?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陌生孩子一般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三十五)】 2023-12-16 (开示于2015年5月18日) 梦见一个孩子死了,设灵堂吊唁

问:同修梦见弟弟带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过来,后来男孩死了,娘家给他设了灵堂,还给这个小男孩吊唁,他们就在那边拜。这个梦境和流产孩子有关吗?
卢台长答:凡是像这种类型的,应该还是没超度走。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三十)】 20180605 梦见淹死小女婴

问:我的儿子前几天做了个梦,和他爸一起,他爸将车开到河里,然后他俩没事,但淹死了一小女婴。现实中我本人一直有在给打胎的小孩念小房子。
卢台长答:流产的孩子没有超度走。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十四)】 20160625 梦见孩子死了

问:昨晚梦见我的孩子死了。晚上睡觉之前想着流产的孩子。是否流产的孩子走了?
卢台长答:应该是投胎了。

【Wenda】 20151220B 14:15 梦见孩子死了

女听众:师父,如果梦到一个孩子死了,梦里知道是自己的孩子。是说打胎的孩子走了还是没走?
台长答:那就是打胎的孩子走了(好的)

【Wenda】 20191006 43:41 梦见有个孩子死了,要去埋掉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女的抱着孩子,说孩子死了,要去埋掉,后来就走了。请问是这个同修的孩子超度了吗?
台长答:孩子死了,要去埋掉,有可能超度走了,超度走回坟墓了,至少他有个位置了。叫他再增加几张吧,加11张,保险起见(好的)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十三)】 20180802 梦见小婴儿死了

问:我中午打瞌睡的时候,梦见两手叉在一个小婴儿的腋下,扶着他,但是婴儿好像死了。现实中,我在超度孩子。这是表示超度走了还是需要再念小房子?
答:死掉了基本上就是要超度走了,一般再念7张就差不多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恩师,感恩师兄们。

留言板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師父相关开示为准!各人业障各人自己背!


留言板选摘合集

文章推荐





上一篇:留言板选摘|2026.6.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 论坛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26-6-26 05:31 , Processed in 0.09822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菩提智慧无量光

Copyright © 2001-2020, 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